孤烟大漠

全职高手 Ruina ff14 咒术回战
杂食,角色个人中心,宿伏拒绝,母0厌恶。
绝大部分时间下写东西建立在“这个剧情适合这个CP/这个人”之上,而不是CP喜好之上。
虽然没产出,都是新建文档。
考据爱好,剧情爱好。谈论人物本身时除原作有明确官配者外,请不要带cp目光与恋爱脑。
时代变了人也变了,现在是个阴阳人,建议谨言慎行。

关于张佳乐


我不知道张佳乐对于你们来说是个怎样的人,你们对他的感情是什么。

于我而言,我对他的感情只有心疼与理解。虽然他可能不是一个需要被心疼的男人。

全职高手里面有很多人物其实是最真实的,比如刘皓,陶轩,张佳乐,魏琛等等。在我看来,张佳乐和魏琛,无疑是最悲伤的。

前段阵子整理原著时才发现虫爹其实写了很多张佳乐的悲哀。不论是百花俱乐部的决定,百花粉丝的不理解,看到百花牌蜂蜜时的模样,还是那“只差一步的功亏一篑”。除了这些以外,虫爹还写到了亚军意味着什么。

“ 万千光环只会集中于最终的那个胜利者。第二?亚军?听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成绩,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他们的强大。但是,这却从来不会被人视作是一种荣耀,甚至因为冠军获胜的衬托,第二名身上的失败者烙印会更加清晰一些。”

“这个貌似是仅此于冠军的好成绩,但事实上是非常痛苦的,那种只差一步就可以收获成功的感觉,真的足以让一个人直接崩溃。懊恼、自责,没有什么成绩是比这个仅次于冠军的好成绩能带给人更多的这些情绪了。”

这就是竞技比赛。

以前我的母亲在我拿了第三名时安慰我,其实第三名很好啊。你想想,第一名会想,自己差点就是第二名了,第二名呢又在懊恼自己差一步就是第一名了,而第三名是最幸运的,差点连前三都没有了!

现在想想这些话。哦。

就是那样的只差一步的功亏一篑,张佳乐尝了无数回。无尽的懊恼,自责,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不断再站起来从头再来。撞得头破血流,不断寻找各种路径,就算付出再大代价都想触碰到自己的梦,即使是身边队友的离开,即使被人作为嘲讽的对象,即使是再大的打击,也要站起来不屈不挠地继续。

张佳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直到退役的那个赛季,张佳乐终于乏力了。但这暂时的休息,却是意味着下一次更大的爆发与拼搏。

他不比任何人差,他拥有四个亚军,很多人不可能有的成绩。在外人看来这很光辉,但这四个亚军对张佳乐而言,反而是最大的痛苦。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中国国际象棋队队员赵雪,一个拥有国际象棋天赋的女孩子。她有这么几句话。

“竞技比赛,就是要看比赛结果的。没有成绩就什么都没有。棋手命运的残酷也在于此,成功与失败都是大白于天下的,完全不能自己说了算。”

“这种竞技运动,只有冠军才叫成功。 ”

或许有人想说,她说的是国际象棋。但是要知道,电子竞技也是属于体育竞技。

只有冠军才能被人看到光彩,亚军的你,什么都不是。

唯有冠军。

重复一遍,在外人看来,第二名/亚军也是很好的成绩,但你不是竞技选手。

你不是竞技选手,你不能明白那绝对抵不过一个冠军带来的一切。

所以,我不希望再看到多少人特地去嘲讽张佳乐,不希望再看到什么张佳乐哭着喊大孙或者卖萌卖得连他妈都不认识。

叶修原著里确实会吐槽他亚军,但是请注意,他没有抓着张佳乐的亚军不放。更何况,这样一个无冕之王,他所拥有的那些性格品质绝对能称得上是个爷们儿,张佳乐确实有时候略傻略二略可爱,但他没到可爱得和娘儿们似的地步。

喜欢娘炮受的请你们放过张佳乐。

不过也因为这样,我有点讨厌叶修啊。

反驳禁止,拒绝撕逼。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烟大漠 | Powered by LOFTER